首页> 新闻动态 > 省药监局

省药监局综合处组织消防应急演练

时间:2022-06-10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局党组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防控和突发事件应变能力,6月10日上午省局综合处结合办公区域实际、预设多发情况,严密组织消防应急演练。

  此次消防演练共分为现场模拟火灾疏散和起火初期消防器材实际操作两个部分。首先是现场模拟火灾疏散部分--模拟办公楼房间电线短路起火。一楼大厅值班安保人员发现火情后即刻用对讲机通知电工房断电,同时拉响警报,广播告知全体干部职工掩住口鼻通过安全通道有序快速撤离,全体人员撤离到预定地点--楼前停车场后,迅速清点人数。接着是起火初期消防器材实际操作部分。通过“先讲解,后示范,再操作”的方式,向全体人员讲解在起火初期快速灭火是减少灾害的关键,提醒全体干部职工要熟知办公区域灭火器的位置,熟悉各种常见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熟练掌握不同的灭火器适用不同的灭火物质。

省药监局综合处组织消防应急演练

  通过这次消防应急演练,增强了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干部职工的自救互救能力,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技能,为省局应对突发情况积累了宝贵经验,达到了预期目的。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