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 省市场局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时间:2022-04-01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4月1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王凯省长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殿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行动自觉。坚决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全力以赴做好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重大部署在河南市场监管系统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排查隐患。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重点关注、重点部署的城镇燃气压力管道、老旧电梯和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设备、重点产品,全面排查清除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紧紧围绕涉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要工业产品“四大安全”,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确保市场监管全领域不发生重大安全问题。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务实见效,全力以赴守好守牢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红线和质量安全底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健全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的市场监管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深入开展“铁拳”行动,落实举报奖励制度,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质量安全方面的违法行为。统筹抓好安全与发展工作,既要及时举黄灯、亮红灯,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也要帮助企业正视问题、纠正错误、提升质量,实现安全、健康、可持续发展。

  省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