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药监局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3-26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议精神,推动活动进一步走深走实,2022年3月25日,省药监局召开了“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工作推进会。省药监局党组书记雷生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长章锦丽主持会议,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郜淑俭出席会议,在郑的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省药监局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工作推进会

  省药监局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工作推进会

  会议回顾了自去年12月以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工作成效。全省药品监管系统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担当作为,攻坚克难,深化事业单位、机关事务改革、强化监管、优化服务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各项工作,药品安全质量监管持续强化,持续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见效,药品监管能力稳步提升。

省药监局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工作推进会

  省药监局党组书记雷生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药监局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工作推进会

  省药监局局长章锦丽主持会议

  雷生云在讲话中对结合药品监管工作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查摆整改问题提出了六点意见。一是聚焦政治意识不强、理论学习不深等问题,突出政治统领,强化理论武装,夯实思想基础。二是聚焦风险意识不强、监管力度不够等问题,突出专项整治,强化严管严治,守牢安全底线。三是聚焦大局意识不强、服务企业不够等问题,突出审批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产业发展。四是聚焦效能意识不强、监管手段落后等问题,突出能力提升,强化技术支撑,推进科学监管。五是聚焦担当意识不强、工作推进迟缓等问题,突出雷厉风行,强化紧抓快干,确保责任落实。六是聚焦争先意识不强、工作得过且过等问题,突出改革创新,强化创先争优,营造良好氛围。

  雷生云要求,全省药品监管系统干部职工要增强答卷意识,积极响应省委“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号召,以改革求发展,以创新强活力,推动药品监管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一要拉高标杆、自我加压。对照先进省份药品监管工作,持续自我加压,全面提升工作标准,做到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以药品监管工作的实际成效赢得社会各界的充分认可。二要开拓创新、勇争一流。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把握着力点,聚力突破点,打造新亮点,着力在监管机制、监管方式上改革创新,奋力开创更多一流的出彩业绩和叫响全国的先进典型。三要树牢导向、营造氛围。要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廉洁关和素质能力关,积极选拔任用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要善于总结提炼药品监管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宣传典型案例和先进模范,激励大家在学、比、干中争先进、创一流。

  雷生云强调,全省药品监管系统干部职工要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攻坚克难、锐意进取,高质量抓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高质量推进药品监管事业改革发展,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做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局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药品稽查专员、部分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一级调研员,省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监管分局全体人员,省食品药品检验所正高以上人员、省医疗器械检验所副高以上人员在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