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药监局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2-02-25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省药监局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月25日,省药监局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国家药品监管局、省市场监管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建设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新时代河南药品监管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药监局党组书记雷生云作工作报告,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赵宁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长章锦丽出席会议,药品安全总监李国辉主持会议。

省药监局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雷生云对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分析,对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要紧紧围绕药品监管中心工作,更好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促进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持续提升药品安全保障水平,全力助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一要进一步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捍卫“两个确立”。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以理论清醒保持政治坚定,以思想提升引领工作提升。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把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体现到药品监管工作的实际行动上。持续践行人民至上,把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二要进一步落实“四干”精神,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持续践行“主动干、马上干、高标干、创新干”,在学干结合中练就过硬能力,在查改贯通中锤炼过硬作风,营造躬身入局、担当作为、锐意进取、改革创新、结果导向、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三要进一步加强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对违纪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完善药品监管权责清单制度,做实廉政风险防控。积极推进“清廉药监”建设,从思想上固本培元,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四要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凝聚全面从严治党合力。各级党组织要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专责贯通联动,开展常态化、近距离、可视化监督,不断提高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省药监局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赵宁军对省药监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对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增强政治自觉,强化政治监督,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迎接和开好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紧盯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监督,紧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安全的重要批示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对药品监管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紧盯省委作出的“十大战略”重大部署实施情况开展监督,紧盯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开展监督。要坚守人民立场,树牢“寓监管于服务”理念,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保持高压态势,强化执纪问责,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要突出制度约束,规范权力运行,切实提高制度的科学性和执行力。要加强党性修养,深化警示教育,持续夯实不想腐的思想根基。

  会上,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监管分局、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驻局纪检监察组领导,省药监局领导班子成员,局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机关各处室、监管分局主要负责同志、纪检委员,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