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 省政府

华兰疫苗在深交所挂牌上市

时间:2022-02-18 来源:河南政府网

  2月18日,华兰生物疫苗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成功上市。据悉,这是2022年我省首家A股上市企业,为河南资本市场迎来“开门红”。

  省委常委、副省长费东斌在新乡出席上市仪式。

  据介绍,华兰疫苗成立于2005年,是A股上市公司华兰生物的子公司,也是我省首家分拆上市的企业。华兰疫苗主要从事人用疫苗的生产、研发及销售,是全球首家研制出甲型H1N1流感疫苗、国内首家获批生产成人及儿童四价流感疫苗、中国唯一一家通过流感疫苗WHO认证的企业,流感疫苗生产规模居亚洲首位。

  费东斌表示,华兰疫苗立足河南、扎根牧野,成就了多个行业第一、多次填补国内空白,是我省生物制药领域的一张亮丽名片。希望华兰疫苗以上市为新起点,增强核心竞争力,严格履行上市公司义务,树立资本市场优异形象。

  费东斌指出,河南将加快推进企业上市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全方位完善企业上市培育规划、配套政策、推进机制和奖励标准,推动“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提高公司治理水平,助推全省产业提质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今年我省计划新增境内外上市公司20家以上,力争5年时间上市企业数量实现倍增。(记者 李虎成 任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