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 省药监局

省药监局召开2022年度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两会”精神

时间:2022-01-12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1月12日下午,省药监局党组书记雷生云主持召开2022年度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局党组成员、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直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精神。

  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依次表决通过了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河南省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河南省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的决议、关于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河南省南水北调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

  会议通过了关于接受赵素萍、张维宁两位同志辞去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职务的决定,关于接受李建庄同志辞去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的决定。

  会议表决通过了省十三届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这次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总纲领、总遵循、总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大会。

  这次会议,通过法定程序把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转化为全省人民的共同意志,进一步吹响了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号角。

  会议指出,我们既要有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的坚韧意志,更要有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拼搏精神,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凝聚一切发展力量,在高质量发展的新路上披荆斩棘、勇往直前,推动今年经济工作开门红、全年红。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修课必修课终身课,着力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具体行动上。

  会议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委坚强领导下,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

  省政协第十二届第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这次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向着“两个确保”阔步前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各位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严谨的会风作风,认真听取和讨论了省政府工作报告、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其他重要报告,围绕锚定“两个确保”奋斗目标、实施“十大战略”、加快现代化河南建设,深入协商交流,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发挥了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充分彰显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机活力。会议自始至终充满着民主、团结、务实、奋进的氛围,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凝心聚力、昂扬斗志、共谋发展的大会。

  会议强调,要永葆赤诚之心,树立磐石之志,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要牢记“国之大者”,心怀“省之要者”,全力践行“两个确保”。要延伸团结手臂,着力增进共识,广泛汇聚磅礴力量。要紧跟时代步伐,大胆改革创新,打造特色履职品牌。要自觉躬身入局,提升能力作风,努力交出优异答卷。

  会议传达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为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聚力发展高端创新药、现代中药和高性能医疗器械。实施华兰生物流感疫苗开发及产业化、真实生物新冠特效药开发、安图生物诊断仪器产业园等项目。做强宛西制药等知名中药企业,建设南阳、信阳、洛阳等中医药产业基地。打通生物医药与康养产业链条,形成一体化发展新格局。这是省委省政府明确的2022年重点工作,也为全省药品监管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药品监管部门,我们要主动作为,躬身入局,以省委省政府锚定的重点工作为主要抓手,认真做好药品监管工作。

省药监局召开2022年度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两会”精神

  省药监局党组书记雷生云主持会议

  雷生云强调,要认真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内容,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修课必修课终身课。

  雷生云就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提出要求:

  一是要抓牢发展要务。以深入实施“十大战略”为牵引,在区域发展格局重塑中提升位势、赢得主动。要把我们的工作主动融入“十大战略”,一切工作要服从“十大战略”,以“十大战略”为牵引来谋划新年度工作。

  二是要把牢创新引领。坚定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要立足发展大局,革新工作理念、工作思路、工作方法,以提高为群众办实事的实效性为目的,以创新发展引领工作开展。

  三是要树牢人民至上。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刻印在心、见诸行动,以有力的措施、有效的手段守护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四是要守牢安全底线。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努力实现本质安全。

  五是要扛牢第一责任。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以本职工作为载体,将强能力、转作风体现到具体工作中。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