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 国家局

国家药监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时间:2022-01-10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1月10日,国家药监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国家药监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巩固拓展工作,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国家药监局党组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四指导组组长黄永达等同志到会指导。国家药监局领导班子成员、局药品安全总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市场监管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1_副本.jpg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大党新起点、开启伟大复兴新征程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国家药监局党组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坚持“学”字当头,做到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与立足药监部门实际相统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实现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坚持“悟”字为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做到学讲话、学党史与感悟思想伟力相统一;坚持“干”字发力,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到为群众办实事与推动药监事业改革发展相统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家药监局全体党员、干部政治意识明显增强,“两个维护”更加坚决;理想信念明显牢固,组织力凝聚力更加提升;政治生态明显清朗,党风廉政建设更加深化;精神状态明显提振,改革发展成效更加显著。
  会议强调,一年来,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紧紧抓住党史学习教育与药监实际的结合点,找准推进药监工作的切入点,从严完成“规定动作”、从实抓好“自选动作”,积累了宝贵经验、获得了有益启示。一是必须抓住融会贯通这个结合点,广泛汲取智慧经验。二是必须抓住领导带头这个突破点,坚决做到以上率下。三是必须抓住服务为民这个着眼点,始终坚持人民至上。
  会议要求,要坚持不懈把党史学习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任务,探索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要坚持不懈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不懈推动药品监管事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持之以恒保安全守底线、促发展追高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奋力谱写药品监管事业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局机关司局级干部、在京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