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 省药监局

省药监局党组研究部署2021年度平安建设考评工作

时间:2021-12-22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12月22日,省药监局党组书记雷生云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平安办2021年度平安建设考评要点,研究部署省局相关工作落实措施。针对进一步做好平安建设考评创优工作,雷生云提出三点要求:

  一、提高认识,强化工作落实。要深刻认识平安中国、平安河南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平安建设各项工作要求,胸怀全局、站位大局谋划推进。继续把推进平安药监系统、行业创建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深入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建设,确保全省药品监管领域政治更安全、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

  二、厘清思路,明确目标任务。要强化责任意识,落实责任分工,站位平安建设角度,总结梳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注重配合属地党委、政府开展工作,推动建立属地为主、条块同责、单位主创、各方协同的平安建设责任体系;要突出隐患排查整治、信访问题处理、社会治安防控、源头预防工作情况,特别是查漏洞、补短板、建机制,努力化解药品监管领域不安全不稳定因素,解决各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情况。

  三、落实责任,统筹协调推进。综合处(应急办)要吃透精神,搞好统筹谋划和督导落实,为平安创优谋好篇、布好局,抓好落地、抓出成效;各处室(单位)要明确专人负责,抓紧做好资料搜集整理等配合工作;承担对省辖市考评计分任务的处室,要按照计分要求,全面、客观、真实反映省辖市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水平。要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加强协调配合,抓紧时间推进,争取取得优异成绩。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