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 省药监局

省局党组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

时间:2021-11-26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11月26日下午,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雷生云主持召开2021年度第27次党组(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会议要求:

  一要充分认识制定《条例》的重要意义。《条例》为进一步深化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正风反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提供了重要遵循,对进一步加强对公权力的制约监督、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具有重要意义,是进一步完善监察权运行机制、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重要制度保障。

  二要通过学习切实增强遵纪守法意识。我们要牢记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用来为党和人民做事的,只能用来为党分忧、为国干事、为民谋利。要守住底线,认真学习掌握党纪处分条例、政务处分法以及《条例》对权力的约束和边界,做到敬畏纪法、尊崇纪法,确保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

  三要加大纪检监督工作力度,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要贯彻落实《条例》要求,进一步加强省药监局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各支部纪检委员和直属单位纪委书记作用,忠实履行职能职责,严格执纪执法,同时加强对党员和公职人员的理想信念教育、为人民服务教育、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法律法规教育等,结合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例深入开展警示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本色,为药品监管工作提供政治和纪律保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