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 省药监局

省药监局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九次专题会议

时间:2021-12-12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12月12日上午,省药监局党组书记雷生云主持召开省药监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九次专题会议,迅速传达贯彻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九次专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省疫情防控药械安全监管和机关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处室、监管分局、直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自觉从大局全局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长期性,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方针,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摆上各党委(支部)重要议事日程,立足于未雨绸缪、防患未然,保持定力耐力毅力,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从紧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思想不松懈、措施不悬空、工作不松劲。

  会议要求,要严格人员管控和办公区管理,非必要不前往高、中风险地区,鼓励就近就地过节。要严格执行退烧药物销售规定,强化药品零售企业疫情防控相关药品销售监测管理;加强对疫苗尤其是新冠疫苗的储存、运输和接种全过程质量监管,监督配送企业和疾控机构严格落实有关要求;加强五大类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产品质量监管,督促生产经营企业、使用单位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加大常态化监督检查、督促检查力度,从严从重从快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