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 省药监局

省药监局召开监管分局2021年度重点业务工作考核部署会议

时间:2021-12-06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省药监局召开监管分局2021年度重点业务工作考核部署会议

  2021年12月6日,省药监局在郑州召开监管分局2021年度重点业务工作考核部署会议,会议对加压推进2021年度监管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开展监管分局年度工作考核评价进行了动员部署。党组书记雷生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长章锦丽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宏伟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2021年是省局9个监管分局成立之后完整运行的第一年,对监管分局年度工作进行考核评价,是压实工作责任的“指挥棒”、是检验工作成效的“展示台”、是监管重点工作的“助推器”,对于展示工作成效、总结成功经验、明晰存在问题、明确努力方向,持续提升省级药品安全监管保障能力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指出,2021年是省局探索对监管分局年度工作进行考核评价的第一年,省局党组以“四个最严”要求为根本导向,明确了对分局年度工作考评的四项基本原则,即坚持底线思维、鼓励主动作为、保持总体平衡、确保公平公正。在明确基本原则的基础上,以省局党组确定的年度十项重点工作为主要内容,共设置了重大及以上药品安全事件项、重点业务工作完成项、加分和减分项3大类、11大项、28小项考核评价指标,每一项都明确了具体的评分标准,各分局要仔细研究考评文件,吃透文件精神、明白关键所在,确保迎考工作具有预见性和主动性。

  会议强调,当前距年底已不足一个月,各分局要以此次年度考评为契机,对当前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查漏补缺,加压推进,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一要严管企业。要认认真真、一丝不苟地实施最严格的监管,严防严控各类风险隐患,严惩重处各类违法行为,筑牢安全防线,确保不出问题。要按照省局统一部署,配合推进远程监控系统安装工作,确保实现智慧监管依靠分局推进、帮助分局工作的既定目标任务。二要严管队伍。各分局要按照省局党组要求,加强对干部队伍的全面管理。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把党建工作与分局业务工作同研究、同谋划、同推进,确保分局同志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以省局党组确定的能力提升年为契机,持续加强政策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升分局同志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守住做人、处事、用权的底线,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勤于自省,在任何状况下都挡得住诱惑、耐得住清贫、经得起考验,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省局机关各处室、各监管分局、直属各单位对人员的管理应当是全链条、全方位的,既包括工作日的八小时之内,也包括工作日的八小时之外,要通过持续加强学习培训、警示教育确保队伍安全。

  会议要求,对监管分局的年度工作考核评价要在时间上从紧、在行动上从实,确保考核工作取得实效。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局机关有关责任处室、各监管分局要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通力协作配合,把考核工作作为近期重点工作任务,吃透考核文件精神,明确考核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掌握考核标准和方法,高标准严要求将考评各项工作任务抓细抓实,确保各项工作组织到位、实施到位。二要稳步有序推进。执法监督处作为分局年度考评工作的牵头部门,要依据考评办法明确考评工作的任务分工、时间节点及具体要求;各责任处室作为业务工作考核的直接责任人,要加强对分局工作完成情况的准确评价和报送数据的审核把关;各监管分局要对标对表考核指标,深入全面自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不漏项、少扣分、多加分;整个考评过程中,局机关各责任处室、各监管分局之间要充分沟通、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确保高质量完成考评任务。三要客观公正评价。在年度考核评价中,各责任处室要保持客观全面、公平公正,对人对事要坚持一把尺子量工作、一个标准打分数,做到加分有理,减分有据,绝不能打人情分;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严肃考核工作纪律,做到标准不降低、程序不变通、环节不减少,确保年度考核客观公正、取得实效。四要注重结果运用。考评工作结束后,执法监督处要对各分局分数进行统计汇总,按照考评办法要求计算出相应位次,呈送省局党组研究。省局将对各监管分局考评结果进行通报,对先进单位进行表扬,对落后单位进行诫勉;考评结果作为省局了解干部工作情况,以及对监管分局领导班子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和指标。各责任单位也要对上一年度工作进行总结自查,对分局存在的普遍性突出问题加强分析研判,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畅通联系渠道、凝聚工作合力、提升工作效能。五要确保抓长抓常。要把对监管分局的考核评价工作作为一项长期性、常态化工作坚持不懈抓下去,执法监督处要会同相关处室对考核评价体系实行动态管理,要结合年度内监管分局工作实际对考评体系进行修订完善,确保实现重点工作全覆盖、考评方式可操作,切实展现监管分局年度工作成效。

  会议采用主会场、9个分会场视频会议方式召开,省局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各监管分局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