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 省药监局

省药监局局长章锦丽深入企业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

时间:2021-12-03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12月2日至3日,省药监局局长章锦丽带领药品生产处、药品流通处、化妆品监管处有关负责同志,深入商丘市、鹿邑县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

省药监局局长章锦丽深入企业 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

  章锦丽一行先后走进必康百川医药(河南)有限公司、河南所爱化妆品有限公司、辅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河南辅仁堂制药有限公司等药品、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深入车间、仓库,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认真听取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并逐一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意见和建议。

  必康百川医药(河南)有限公司是豫东地区一家大型医药物流批发企业,章锦丽一行实地查看了该企业的监控中心和计算机管理系统、企业仓储设施和自动化零货拣选输送线、麻醉和精神药品仓库等,与企业负责人和员工进行深入交谈,详细询问企业的经营和质量管理情况,勉励企业要不断完善质量管理体系,落实药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法律责任和社会责任,以满足人民群众安全用药的需求为根本,努力将企业做大做优做强。

省药监局局长章锦丽深入企业 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

  辅仁药业集团是我省著名的医药企业,章锦丽一行首先查看了辅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冻干粉针车间、小容量注射剂车间;随后又查看了河南辅仁堂制药有限公司口服固体制剂车间、中药提取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产能效益、债务化解等情况,围绕企业现阶段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并就监管工作中的审评审批、智慧监管、支持创新发展等问题与企业进行深入交流探讨。章锦丽指出,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是省委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我省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开新局”的有力抓手。省药监局始终坚持“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全省工作大局”的思路,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多措并举为企业纾困解难,助推全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健康发展。“药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辅仁药业集团要树牢法治观念,严格遵守药品管理相关法律法规,依法依规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严守药品质量安全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做诚信守法企业的示范者;要着力提升质量,建立健全药品生产经营质量管理体系,持续提升药品质量管理水平,做无止境提升药品质量的先行者;要坚持创新发展,把“创新”摆在核心位置,充分认识“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深刻内涵,持续加大研发力度,以精准研发推动药物创新,做河南医药产业创新发展的领跑者。

省药监局局长章锦丽深入企业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

  随后,章锦丽一行看望了省药监局第四监管分局的全体工作人员,勉励大家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发扬“主动干、马上干、高标干、创新干”的实干作风,站稳为民监管立场,全力服务我省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