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 省市场局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1-11-18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11月18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殿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文超主持会议。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宋殿宇指出,市场监管部门肩负着维护质量安全、规范市场秩序、保护知识产权、打击假冒伪劣、维护消费者权益等重要职责,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南方面承担着重要职责和使命。要深刻学习领会省委省政府对平安河南建设工作的安排部署,躬身入局、担当作为,扎扎实实做好平安建设各项工作,坚决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坚决做到以市场监管领域的安全稳定为全省安全稳定尽责任、做贡献。

  宋殿宇强调,市场监管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历史自觉,充分认识做好平安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切实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重大方针政策在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一是要在严守安全底线上下功夫。坚持“四个最严”,强化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确保不发生重大质量安全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二是要在稳定市场秩序上下功夫。统筹加强价格监管、广告监管、网络交易监管,做好公平竞争审查,加强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严厉打击传销、规范直销,着力打造公平公正、安全有序的市场发展环境。

  三是要在加强“双打”工作上下功夫。抓好自身肩负的保护知识产权、打击假冒伪劣等工作,牵头做好沟通协调、完善考核机制、推动考评问责,努力推动全省“双打”工作整体上水平、上台阶。

  四是要在内部管理上下功夫。全面抓好疫情防控、机关保卫、消防安全、公车管理、机要保密、信访维稳等工作,特别要做好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防范化解重大矛盾风险。

  五是在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工作上下功夫。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非法集资专项治理、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和反恐怖等工作。

  宋殿宇强调,省委决定在全省开展以“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为目标、为抓手、为检验的平安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创建活动是我省创造性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治本之策。各直属单位要按照省局印发的平安单位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和《平安企事业单位创建工作指南(试行)》,结合单位实际制定具体落实方案,建立工作台账,确保“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平安单位创建活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2021年度各项工作已经进入最后收官冲刺阶段,做好下一步平安建设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努力开创平安建设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全省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为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和实现“两个确保”开好局、起好步做出新的贡献。

  会上,郑文超传达《河南省2021年度平安建设工作考评办法》有关内容,并对相关工作任务进行分解落实。省市场监管局执法稽查处、反垄断处、反不正当竞争处、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食品安全协调处等处室汇报今年平安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省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省市场监管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