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 国家局

国家药监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

时间:2021-11-18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在11月12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11月18日,国家药监局召开干部大会,进一步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局党组书记李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长焦红,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军宁出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景和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颜江瑛传达全会精神。

f65d14897a8f540736eb4e7d09f65fb_副本.jpg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的历史性、战略性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充分反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使我们对党的各项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有了更全面的把握,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有了更坚定的信心和更清晰的方向。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系统回顾我们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深入总结伟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是一份具有极强的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国家药监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新成效,深刻把握党领导全国人民百年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把握党领导全国人民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经验,深刻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未来,切实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实质。要深刻领会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答卷的药监篇章。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全会提出的新理论、新思路、新部署,结合药品监管实际创造性地加以贯彻落实。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到实际工作中,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贯穿药品监管工作全过程。二要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事关公众健康权益的突出问题,提高人民群众对药品质量和安全的满意度、获得感。三要坚持统筹兼顾,把握和处理好发展和安全的辩证关系,坚定不移保安全守底线、促发展追高线。四要坚持自我革命,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药品监管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以全会精神引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是药品监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重要政治任务。一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认真组织学习,加强宣传诠释,融入党史学习教育,确保覆盖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二要切实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大局,持之以恒做好新冠病毒疫苗保质量、保供应工作,全力以赴支持科研机构和企业研发新冠病毒特效药物,为最终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作出积极贡献。三要以全会精神引领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抓好疫情内部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认真谋划明年药品监管工作,奋力开创中国药品监管事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市场监管总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局机关司局级干部,在京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