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 省药监局

省药监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15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省药监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省药监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5日下午,省药监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学习体会。会议由省药监局党组书记雷生云主持,党组成员、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以及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原文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就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作出安排部署,局党组和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学习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召开的一场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工作报告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向全世界宣示了我们党将以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带领全体中国人民奔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在新的百年奋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境界。

  会议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全会以历史决议的形式,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通过学习,我们要深刻领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重大成就,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宝贵历史经验,深刻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踏上新的赶考之路的重大要求。要充分认识一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进展和成就,面对复杂多变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国内改革发展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统筹全局,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重大成就,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二是把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局上下要统一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我省药监系统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各支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纳入党史学习教育,加强领导,抓好落实。用习近平人民至上的思想理念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立足药品监管职责,履职担当,主动干、马上干、高标干、创新干,守底线追高线,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三是以全会精神为动力只争朝夕做好当前工作。全局上下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当前药品监管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抓好工作落实。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药品监管全过程,体现在药品监管各方面,教育党员干部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以高质量党建保障药监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持之以恒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药械质量监管工作,切实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大局;要强化药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持续开展专项整治,确保药品安全形势稳定;要深化“放管服”改革,促进中药传承创新,推动我省医药产业发展;要认真对照年度工作目标,特别是十项重点工作要求,逐项完善并抓好落实,确保十项重点工作和年度工作目标较好的实现;要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大力发展智慧监管、科学监管,多措并举提升执法办案能力、技术支撑能力,不断推进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