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专栏 > 图片信息

省药监局开展“能力提升行动”首次闭卷笔试工作

时间:2021-07-06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图片

省药监局党组书记雷生云巡考第一考场


7月6日,省药监局进行“能力提升行动”首次闭卷笔试,省局党组书记雷生云带领局领导班子进行了巡考,机关纪委对考试进行了监督。省局二级巡视员、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各监管分局主要负责人、药品稽查专员、部分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609人参加笔试。


图片

省药监局党组书记雷生云巡考第二考场


此次闭卷笔试,是省局开展“能力提升行动”以来,按照《关于印发2021年能力提升年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的要求,针对全省各地报名的药品GCP检查员、药品GMP检查员、药品GSP检查员、医疗器械检查员和化妆品检查员等五类检查员考生进行首次闭卷笔试,共设11个考场,来自机关、监管分局、直属单位和省辖市市场监管局的609位参训人员参加考试。其中,药品GCP检查员、药品GMP检查员、药品GSP检查员326人共用一套试卷,首次主要考试内容为《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医疗器械检查员182人,首次主要考试内容为《器械监管条例》;化妆品检查员101人,首次考试主要内容为《化妆品监管条例》。

此次闭卷笔试,省局机关70%以上人员、监管分局100%人员参加考试。为了确保考试的严肃性和公平性,省局抽调22同志负责11个考场的考务监考工作。考试期间,考生严格按照座次图凭身份证入场,对号入座,考试全程录音录像。考试结束后,监考人员现场密封试卷,统一指定专家封闭阅卷。


图片

“能力提升行动”考试现场


“能力提升行动”是省局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21〕16号)文件要求,立足于当前全省药品监管工作实际,积极推进我省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旨在切实提升全省药品监管人员检查发现问题能力、执法办案能力、处理突发事件能力,扎实推进职业化专业化检查员队伍建设,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药品监管干部队伍。

“能力提升行动”开展以来,按照省局党组提出的“主动干、马上干、高标干、创新干”的要求,大家积极踊跃报名,建立了学员和学习档案620余份,发放培训教材1550余册,同时做好网络课程资源的准备,加强网络学习、自学和集中培训相结合,营造了“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为建成一支政治过硬、素质优良、业务精湛、廉洁高效的药品监管队伍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