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专栏 > 工作动态

河南省药监局致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倡议书

时间:2021-07-24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河南省药监局致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倡议书

 

省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

当前,我省多地持续遭遇强降雨,郑州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灾害,部分河流、水库出现重大险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重大威胁。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专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身先士卒、靠前指挥,迅速组织力量防汛救灾,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严防次生灾害,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为进一步发挥省药监局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站位,勇于担当作为。深刻认识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委省直工委和省局党组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部署,按照“双报到”要求,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同时,立即组织党员下沉到所联系社区,开展救助帮扶志愿服务等活动,要牢牢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迎难而上、勇于担当,全力以赴、恪尽职守,坚定必胜信念必胜信心,走在前、作表率,众志成城打赢防汛救灾保卫战。

二、加强监管,确保药品安全。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坚守监管岗位,履行监管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进一步加强有关药品、医疗器械的质量监管,及时排查化解风险隐患,坚决杜绝质量不合格的产品流入市场,确保防汛救灾用药用械安全。视险情为命令,在防汛救灾中实行战时工作机制,健全工作落实闭环机制,确保政令畅通、运行高效。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组织动员和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发扬不畏艰险、顽强斗争的精神和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落细落实防汛救灾要求,确保不出现丝毫闪失。

三、全面动员,形成工作合力。基层党组织要主动履职、强化保障。注重在防汛救灾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把在防汛救灾中的表现作为评价和使用干部的重要因素。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精神,勇于担责担难担险,自觉到灾情最严重、抢险最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当好先锋表率,解决实际问题。广大党员要积极响应号召,在防汛一线树旗帜、亮身份,做到哪里有汛情哪里就有党员冲锋的身影,以实际行动引领群众、帮助群众,在防汛救灾的战斗中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考验,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加强对防汛救灾一线党员、干部的关心关爱,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及时发现、宣传、表扬防汛救灾中涌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员、干部典型,营造不畏艰险、敢于胜利、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

 

中共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机关委员会

                    2021年7月23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