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专栏 > 工作动态

省药监局为受灾居民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时间:2021-07-24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防汛救灾总体工作部署要求,根据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省直文明办通知精神,省药监局迅速响应汛情“战时”号召,组织党员志愿者带头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帮助社区居民解决急需实际问题,以实际行动助力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图片

省药监局为受灾居民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群众有需求,党员有行动。灾情发生后,省局精神文明创建办第一时间联系社区了解汛情,组织机关、直属单位数名党员志愿者下沉到文化路办事处郑花社区,与社区防汛人员逐户摸排受灾情况。在得知社区部分区域仍有多个积水点的情况后,省局机关服务中心想方设法租借发动机、抽水机及排水设施送到社区,帮助居民小区及时解决停电照明、地下库室内涝排水等问题。

7月23日,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新章带领志愿者深入社区,送去70件矿泉水、30件纯牛奶、50件桶装方便面及灾后卫生防疫、安全用药知识宣传手册等物资,表达了省药监局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亲切慰问,并走访了部分小区及居民家庭,现场察看了解灾情,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交流了灾后重建、恢复正常生活的举措。


受访的广大居民纷纷表示,水灾后小区一直停电停水,省药监局送来的这些物资真是急需急用,对于我们缓解基本生活保障起到了很大作用。感谢政府机关的关心帮助,使我们倍感温暖;感恩党的一心为民的深厚情怀,使我们倍受鼓舞;坚定了战胜灾情的信心,坚定了永远跟党走才能享受到幸福美好生活的信心!

省药监局党员志愿者一致认为,灾后重建需要全社会人人参与。党员干部时刻都要在救援救灾第一梯队,紧要关头打头阵、冲锋一线。做为新时代河南药监党员干部,必须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实际行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迎难而上、敢于担当,众志成城、勠力同心,为助力实现郑州市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