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专栏 > 工作动态

凝心聚力 共抗疫情—省药监局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1-08-06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图片

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郑花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14号公告,决定于8月5日至6日期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为切实帮助社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阻断疫情传播的风险,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新章带领药监系统志愿者赴结对郑花路社区核酸检测站点进行志愿服务,精准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志愿者维护现场秩序并引导队伍保持安全距离


省药监局志愿者顶着炎炎烈日、冒着高温酷暑,来到金水区郑花路社区、农科院社区核酸检测站点,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与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并肩战斗。志愿者当好“向导”,科学有序分流检测队伍。一路可见一抹抹“志愿红”,有条不紊地引导着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居民。他们对前来检测的居民进行分流,各自率领着自己的队伍前往核酸检测台。从进门排队开始,查验绿码、等候检测等各个环节中都有他们来回奔波的身影,将等候检测的居民分为10人一组等若干小组,通过地面划线间隔距离,有序地带领着各小组前往检测台进行核酸检测,有效提高了检测效率、平稳检测秩序,避免居民扎堆。志愿者当好“安全员”, 高效维持检测秩序。“检查一下您的健康码,保持一米间距,戴好口罩……”在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排队现场,持续传出响亮的引导口号。志愿者有的利用手中的扩音喇叭、没有扩音喇叭的利用自己的嗓声动员:“请各位按照一米间隔距离排好队”“请大家准备采样信息二维码”……同样的话,现场的志愿者喊到声音都沙哑。志愿者耐心解答着群众的疑问,引导着现场的秩序,绿色健康码、蓝色指示牌、红色志愿服,多样色彩构成了核酸检测现场最美的一道风景线。志愿者当好“协调员”,分时分段检测分批进场。志愿者提前给居民排队、登记、编号,安排居民分段、分片、分时进入场地进行检测,上一组群众进入检测室后,通知下一组提前做好准备,这样既能有序衔接,又能保障大家安全。检测现场井然有序,不分男女老少,不分户籍,纷纷在各个检测点前排好队,主动排队接受检测,口中没有抱怨,心里只有感恩。

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截至8月6日17时,郑花路社区、农科院社区核酸检测站点完成了12100多人的核酸采样。


图片

志愿者帮助群众解决具体难题


机关党委吕红专、邹成银,人事处袁文懿、裴文英,行政许可处刘启波、谢廉洁,药品生产监督管理处郝晓玲及其女儿孙菡培,药品流通监督管理处韦阳,药品注册管理处李云龙,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处李燕华,化妆品监督管理处王晓晓,综合处王卿,科技与规划财务处王蕾,创建办杨婧、刘程远,省食品药品审评查验中心韩亚丽、刘灵飞、余春霞及其女儿周淑婷,省药品评价中心马德贤、夏兵,省食品药品宣传教育中心胡少华、王光兆,省食品药品安全信息中心陈卓磊、于苗、方艺涵,省局机关服务中心殷振伟、李红等同志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全员核酸检测是有力把握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疫情防控,人人有责。高温酷暑阻挡不了药监人冲锋在前的拳拳之心,河南药监志愿服务队将继续成为郑州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中的动人力量,诠释“药监速度”和“药监担当”。


图片

志愿者在检测点分流分片服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