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专栏 > 工作动态

第一监管分局志愿者下沉社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8-09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图片


第一监管分局志愿者下沉社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8月8日,郑州市开展第三次全民核酸检测。第一监管分局按照省局助力联防联控、以实际行动坚决落实党员“双报到”要求,立即安排志愿者下沉社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协助社区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缓解基层工作压力贡献力量。


迅速报到,服从调度。

8月7日,省局要求工作人员下沉社区一线,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监管分局第一时间发布招募令,面向全体干部职工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当晚就招募志愿者10余人。第一监管分局主动与驻地商都路街道办事处联系,按照办事处调度安排,参加东瑞园社区和康平社区的第三次全民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严肃纪律,突出重点。

下沉社区一线的第一监管分局志愿者主要工作内容是引导居民按照一米线排队,协助居民扫描二维码进行登记,并帮助居民现场解答疑问。他们主动遵守和服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严格按照社区安排的时间和地点开展服务,整个检测过程有条不紊、井然有序。截至晚上9点,两个社区的核酸检测人数已达到应检人数的60%以上。


真心服务,乐于奉献。

“请大家保持一米间距,戴好口罩...”“请大家提前准备好采样信息二维码...”同样的话,第一监管分局的志愿者们在炎热的天气下重复了近6个小时。有的居民采样信息二维码出现问题,志愿者主动上前帮助他们处理。一位群众看到了分局志愿者开展活动的情况,主动询问如何能让自己的孩子也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来……一声声“谢谢”,“你们辛苦了”是群众对志愿者最大的认可和鼓励,也激励分局志愿者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郑州市疫情防控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