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 省市场局

河南省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时间:2021-10-20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为贯彻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国市监反垄规〔2021〕2号)要求,切实加强对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协调指导,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有效落实,经省政府同意,近日,我省在原省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厅际联席会议的基础上调整建立了由副省长为召集人的省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联席会议由27个部门组成,办公室设在省市场监管局。主要职责是在省政府领导下,统筹协调推进全省公平竞争审查相关工作,协调解决制度实施过程中的重大问题,指导协调各地、各部门有序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加强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工作的沟通和相互协作,研究拟定我省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抽查检查、投诉举报回应、重大政策措施会审、第三方评估等相关配套措施,推动工作不断完善。

  自联席会议制度建立以来,省联席会议办公室先后印发《关于印发河南省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名单的通知》和《关于贯彻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各地、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同时对全省各地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开展情况进行第三方评估,预计今年年底前完成。

  下一步,省联席会议办公室拟组织召开全省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全体成员大会,围绕贯彻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和即将出台的《关于强化反垄断深入推进公平竞争政策实施的意见》,加强组织协调、严格审查标准、提高审查质量、强化监督考核,为进一步推进我省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营造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