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 国家局

国家药监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 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9-17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9月17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全局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局党组书记李利主持并讲话。中央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十四指导组副组长王文、成员李向辉莅临指导。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中青年干部提出六个方面明确要求,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语重心长,既是一堂思想政治课,又是一堂能力培养课,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和指导性。

  李利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履行好新时代药监干部的职责使命,始终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努力在药监事业改革发展中建功立业。

  李利强调,要深刻认识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重大意义,站在保障药监事业薪火相传的战略高度,落实好干部标准,在选、育、管、用各个环节加大工作力度,健全发现储备机制、培养锻炼机制、管理监督机制、选拔任用机制,努力培养一支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年轻干部队伍,为药监事业改革发展培养储备新生力量、接续力量。

  李利要求,各司局、各直属单位要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工作。党支部要利用“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开展学习交流。要突出抓好年轻干部这个重点,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为载体深入组织学习研讨;局党校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员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着重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培训。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监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建工作,切实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立足药监实际,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方式方法,提高攻坚克难、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扎实做好新冠病毒疫苗保质量保供应、深化药品监管改革、提高药品监管能力等重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局领导、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市场监管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国家药监局各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局领导徐景和、颜江瑛做重点发言,政策法规司、化妆品监督管理司主要负责同志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