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 省市场局

宋殿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8-28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图片

  根据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安排,8月28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殿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大家一起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等方面,交流心得体会,检视问题不足,深入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省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上,党支部负责同志汇报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检视了不足和差距,提出了整改举措。党支部成员逐一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图片

  宋殿宇与大家一起学习讨论,交流学习心得。他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支部党员干部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支部全年重大政治任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要聚精会神学党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要入脑入心悟思想,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和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市场监管工作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

  要一心一意办实事,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全省全覆盖、持续推进“放管服效”改革、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切实把为人民群众谋幸福作为最高原则、最大追求、最终目的。

  要奋发有为开新局,重点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三个新,通过聚焦“三个新”、准确把握市场监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主动适应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的体制要求,不断提升市场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宋殿宇强调,办公室作为机关枢纽,支部党员干部必须勇于担当、奋勇争先,争做模范机关的表率。要对党绝对忠诚,做讲政治的表率。锤炼政治品格、强化政治能力、严守政治纪律,始终把绝对忠诚作为办公室工作的首要原则,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要不断提高理论素质,做勤学习的表率。强化“本领恐慌”意识,勤学勤思、精研业务,做到以学修身、以学增才、以学促干。要牢记职责使命,做重实干的表率。求真务实、敢于斗争、开拓创新,始终保持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勇气和韧劲,做到挑战面前不畏惧、困难面前不退缩,在关键时刻和危急关头豁出来、顶上去。要注重修身立德,做严律己的表率。讲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以德修身、以德从政、以德立业,争做机关严于律己的表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