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 省药监局

省药监局召开机关带系统转行风工作动员会

时间:2021-08-03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8月3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机关带系统转行风电视电话工作会议以后,省药监局党组高度重视,随即召开省药监局机关带系统转行风工作动员会,省药监局党组书记雷生云作动员讲话,省药监局局长章锦丽出席会议,省市场监管局药品安全总监李国辉、省药监局其他领导班子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机关带系统转行风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省直工委要求,在教育、公安、市场监管等七部门开展机关带系统转行风试点工作,省市场监管局对试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作了进一步动员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作风建设关系党的生死存亡,我们要以坚持不懈推动党中央八项规定落实为切入点,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突破口,率先垂范、身体力行、较真碰硬、善作善战,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要充分认识到自身作风建设方面与党的要求存在着较大差距,深刻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主动解决问题,加快转变作风;要以优良作风服务企业发展,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万人助万企”活动的部署要求,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全力推动我省医药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全省药监系统要认真查找作风建设方面的不足之处,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贯彻落实机关带系统转行风工作会议精神放在突出位置,不仅要开会传达到全体干部、职工,更要研究具体落实措施,细化责任分解,确保会议精神层层传导到位。各处室、各单位要做好宣传动员和深化整改,认真查找作风建设方面的不足,建立问题清单,对照清单逐一解决问题,确保深化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市场监管局要求,扎实做好机关带系统转行风各项工作。

  一要强化政治引领。旗帜鲜明讲政治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要求,如果不强化政治引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就无从谈起。我们必须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引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强化具体载体。要认真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注重倾听企业呼声,注重树立企业反映、专项检查调研等方面发现的“急难愁盼”的实际困难,切实强化具体措施,创新具体载体,优化营商环境。

  三要强化责任意识。作风建设方面出现问题,说到底还是责任心不够、责任意识不强。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我们必须要本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四要强化“四干”作风。要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大力发扬“主动干、马上干、高标干、创新干”精神,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不断增强服务意识,确保药品监管各项工作圆满落实。

  五要强化查纠督导。各处室、各单位要及时去“查”、认真去“纠”,严肃去“追”,坚决查处损害群众利益、损害药监部门形象的人和事,坚决抵制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享乐主义等作风顽疾,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全力锻造优良的党风政风。

  省局二级巡视员、总工,机关各处室、监管分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