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 省药监局

省药监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1-07-30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1.jpg

  省药监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

  7月30日,省药监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郑州大学历史学院副院长、教授吴志远作宣讲报告。省药监局党组书记雷生云、局长章锦丽出席会议,省市场监管局药品安全总监李国辉主持会议。省局领导、机关处室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在主会场,机关纪委和直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宣讲报告会。

2.jpg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副院长、教授吴志远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吴志远教授以“以史为鉴 重迎大考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以史为鉴重迎大考等三个方面,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对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行了系统讲解,分析了在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

  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论述深刻、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省药监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3.jpg

  宣讲报告会现场

  省市场监管局药品安全总监李国辉主持会议时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仍然是首要政治任务、是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更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全体干部职工要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为动力,进一步深化对讲话精神的理解、进一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进一步思考中华民族怎样从凋零衰败走向欣欣向荣、中国人民怎样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思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要结合药品监管工作实际,认真学、深入学、反复学,提高履职本领,创新开展工作,为奋进第二个百年目标作出药监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