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 省政府

河南省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时间:2021-06-28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6月25日,河南省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联席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学习传达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十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推进使用正版软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必然要求、是应对外部环境挑战的迫切需要、是促进河南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巩固软件正版化工作成果、优化软件产业版权环境、增强网络信息安全。

  会议指出,软件正版化工作政策性、专业性强,要强化联席会议制度优势、职能作用,全面加强省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的协调配合,形成各司其职、相互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抓好党政机关软件正版化长效机制建设,落实软件正版化工作主体责任,抓紧抓好源头监管、使用管理、日常检查、年度报告和考核评议等关键环节,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规范化、标准化;要遵循“安全性、适用性、经济性、正版化”的原则,严格抓好国有企业计算机软硬件采购源头监管;要鼓励先进民营企业率先规范起来,带动更多民营企业落实软件正版化工作要求;要推进能源、医疗、教育、交通、新闻出版等特定行业和重点领域软件正版化工作,不断扩大软件正版化工作覆盖面。(记者 金京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