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专栏 > 工作动态

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总结表彰暨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大会

时间:2021-03-03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图片


2月26日,省药监局召开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总结表彰暨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大会,会议总结了经验,表彰了2020年度省局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先进个人,部署安排下一步工作任务。省局党组书记雷生云出席会议并讲话,章锦丽局长主持会议,省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图片


图片


雷生云书记讲话提出了三方面要求:


一要总结经验,肯定成绩,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荣誉

这份来之不易的荣誉,是全局上下广大干部职工用辛勤汗水和心血共同努力得来的,要归功于我们履职尽责保安全、服务大局促发展,归功于我们大力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塑造文明新风尚,归功于我们上下齐心的团队精神、攻坚克难的拼搏精神、甘于付出的奉献精神,归功于我们坚强的组织领导和有效的工作机制。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在面对诸多不确定因素和困难挑战,要继续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全面动员、团结一致,发扬苦干实干的创建精神,形成强大合力。

二是认清形势,正视挑战,进一步增强精神文明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全国文明单位是崇高荣誉,竞争激烈、争创难度大,通过行业系统成功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的,只有3个,我们是其中之一。所以一定要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着力提高认识,从更高站位、更多维度审视和把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夯实做好工作的思想基础。要有危机意识、紧迫意识,把形势研究透、困难估计足、措施谋划全,把工作做在平时、把创建建在日常,持续打基础、塑形象、树新风,不断巩固提高精神文明建设水平。要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工作作风,始终保持持之以恒、永不懈怠的创建热情,始终保持团结拼搏、创先争优的精神状态,认清新形势、把握新矛盾、应对新挑战,扎实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

三是重新出发,聚力笃行,努力开创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全国文明单位创建三年一个周期,每一年的考核标准都有新变化,每年的考核结果为三年复创的依据,所以精神文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把讲政治、党建引领、融入中心工作贯穿始终;要不断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通过广泛宣传、深入学习、大力表彰,讲好药监人故事,践行模范精神,营造浓厚氛围;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药品监管时代新人,深化宣传普及、贯穿融入、示范引领、文化培育、实践养成,推动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要建立健全推动全国文明单位建设的常态长效机制,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组织上明责定岗、工作上建章立制、队伍上选准配强,为高质量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图片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省药品监管局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机关各处室、监管分局和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精神文明工作的领导以及工作人员,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