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爱国卫生运动 > 工作动态

省局组织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安排部署五一节期间工作

时间:2021-04-27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4月27日,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庆凌主持召开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会,总工程师、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各监管分局分管负责人和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邀请省应急救援协会安全专业委员会专家作消防安全专题讲座,对五一节日期间药品监管、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应急处置、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传达学习了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的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典型案例,对节日期间的廉政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结合近期消防安全形势,对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

  庆凌在讲话中要求,各处室、各监管分局和直属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工作纪律,认真落实省局工作部署,确保节日期间药品安全大局稳定。针对消防安全工作强调指出,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坚持常抓不懈。水火无情,容不得半点闪失。各处室(单位)要组织全员学习、全员培训、全员承诺,做到人走灯灭、人离电断,对消防安全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自觉,坚决筑牢安全防线。二要加强消防管理,强化制度落实。健全包括消防安全在内的工作制度,狠抓制度执行;扎实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提高消防安全能力;加强消防安全检查巡查,及时排除风险隐患;突出重点部位、重点岗位,严加防范,确保万无一失;建立消防应急骨干力量,组织开展应急演练。三要严格落实责任,严肃责任追究。各处室(单位)主要领导要坚决扛起消防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明确一名处级干部作为安全负责人,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在岗,谁负责”的原则,把消防安全责任分解到部门、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做到责任分工到人、压力传导到位,对于敷衍塞责、推诿扯皮、失职失责,给工作造成损失和影响的,要依纪依规进行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