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爱国卫生运动 > 工作动态

省药品监管局组织开展“倡导绿色生活共建生态文明”宣传承诺活动

时间:2020-08-13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为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提升广大干部职工生态文明素质,增强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使命感、责任感,营造全员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8月10日至月底,省药品监管局在全局范围内组织开展“倡导绿色生活共建生态文明”宣传承诺活动。

  活动以“牢固树立生态文明观念”为主题,通过开展生态文明宣传和承诺活动,积极倡导符合生态文明要求的工作和生活理念,广泛传播绿色生活知识,引导全局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人与自然和谐的生态价值观,自觉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生态文明的积极倡导者和模范实践者。一是倡导生态文明理念。利用省局网站、微信公众号、LED显示屏、海报等平台和形式,加大对生态文明、绿色生态理念的宣传教育,积极倡导循环发展、绿色发展、低碳发展的生态文明理念,真正使生态文明理念入脑、入心,营造浓厚的生态文明宣传氛围。二是提升生态文明创建水平。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对办公大楼进行整修维护,对省局机关院落进行绿化、美化,做到道路、灯饰、垃圾箱等基础设施完好,垃圾分类收集设施健全并有效利用,无环境违法事件发生,环境污染零投诉。三是践行生态文明承诺。组织开展生态文明宣传、培训和知识测试,签订生态文明承诺书,省局机关每季度开展一次“绿色出行”活动,全面普及网上办公。干部职工积极主动获取生态文明知识,具有良好的生态文明意识,自觉维护公共环境,积极践行低碳环保生活理念,选择绿色健康生活方式,大力倡导节约用电、用水、用纸,主动选用绿色环保产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取得实效。

  活动要求,各处室(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动员、积极参与,提升活动影响力,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生态文明观念,践行生态文明承诺,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