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 省药监局

省药监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交流会议

时间:2021-06-16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6月16日,省药监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交流会议,省局党组书记雷生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长章锦丽及局领导班子成员先后交流学习收获,畅谈体会感悟。省局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直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列席会议。

省药监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交流会议

  省药监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交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根据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省局党组建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进行动员部署、强化推进指导,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学习交流、现场教学等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专题学习高质量推进、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稳步实施,全省药品监管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省药监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交流会议

  省局党组书记雷生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在我们党即将迎来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进一步认真解决“怎样学、怎样做”的问题,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省药监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交流会议

  省局局长章锦丽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要求:

  一要更加深化党史学习

  从现在到“七一”前,各处室(单位)要认真抓好《关于党史学习教育近期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重点在求深入、求实效上下功夫,对“四个时期”党的历史开展专题学习,要召开组织生活会交流学习,巡回指导组要旁听督促指导;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党史,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药品监管工作中去。

  二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

  各处室(单位)要紧密结合药品监管工作实际,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战略眼光和专业水平。

  三要更加强化作风建设

  今年是省局“作风建设年”,各处室(单位)要教育引导全体党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教训,以发现问题、正视问题、解决问题为主线,大力发扬“四干”要求,着力锻造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扎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四要更加注重能力提升

  前不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六个方面18项重点工作,各处室(单位)要继续认真研读,综合处要会同相关处室落实好《意见》要求,切实提升监管能力、服务发展能力等,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推进监管能力创新,加强监管队伍建设,提升科学监管水平,坚决守住药品安全底线。

  五要更加用心为民办事

  前一阶段,各处室(单位)确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33项实事,下一步就是要抓好落实;既要立足眼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又要着眼长远改善体制机制,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药监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交流会议

  省市场监管局药品安全总监李国辉交流学习体会

省药监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交流会议

  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新章交流学习体会

省药监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交流会议

  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庆凌交流学习体会

省药监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交流会议

  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其超交流学习体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