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 省药监局

省药监局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在红旗渠干部学院开班

时间:2021-06-05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省药监局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在红旗渠干部学院开班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入心入脑,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省药监局党组分两期对全局四级调研员以上职级干部和直属各单位班子成员进行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培训。6月3日至5日,第一期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在红旗渠干部学院开班,省药监局党组书记雷生云作动员讲话,并讲授第一课。

省药监局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在红旗渠干部学院开班

  开班第一课上,雷生云以《铭记历史 汲取智慧 振奋精神 攻坚克难 奋力谱写新时代我省药品监管事业新篇章》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精彩生动的专题党课。他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同时,也是我们省药监局履行职责使命、推进监管事业发展、保护和促进公众健康的必然要求。

  雷生云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四个历史时期”,回顾了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做出的伟大贡献;从党的历史是一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一部理论探索史、一部革命精神史、一部政治锻造史、一部自身建设史等“五个认知维度”,阐述了我们党的本质特征和独特优势;要求大家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培养奋斗精神,担当作为“主动干”,增强组织观念,雷厉风行“马上干”,发扬奉献精神,履职尽责“高标干”,提升工作本领,开拓进取“创新干”,确保“十四五”我省药品监管事业开好局、起好步。

  此次培训邀请安阳市委党校聂广睿教授讲授了红旗渠精神的课程,并采取理论教学、现场教学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重温林州人民战天斗地革命精神,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进一步加深对学习党史和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激发知党爱党、知史爱国的自觉性,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到药品监管工作之中,努力开创我省药品监管事业新局面。

省药监局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在红旗渠干部学院开班

  集中培训内容丰富,有省药监局领导、专家教授讲授的理论课程,还有在红旗渠纪念馆、人工天河、青年洞、我们走过的路、谷文昌生平事迹展等地进行的实地现场教学,又有在红旗渠总干渠的咽喉工程——青年洞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了入党誓词。每天晚上,培训班以小组为单位,大家结合所学所思所想,紧紧围绕学习内容,以“如何奋力谱写新时代我省药品监管事业新篇章”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对最新的法规政策、以及监管工作中的难点问题进行探讨。大家表示,这既是一次专题培训会,也是一次学习交流会,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目的。

  通过培训学习,让大家深刻地感受到我们党百年历程的苦难辉煌,感受到“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红旗渠精神的伟大,进而促使大家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营养,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心、信念,进一步增强为人民群众守护好用药用械用妆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