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专栏 > 工作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第五巡察组巡察省食品药品审评查验中心工作汇报会召开

时间:2021-05-06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图片

4月27日上午,省市场监管局党组第五巡察组听取省食品药品审评查验中心工作汇报,巡察组组长袁宏民、副组长刘锋及巡察组成员出席会议,中心领导班子、在家干部职工共42人参加汇报会。

党支部书记曹琳琳围绕巡察监督重点,简要汇报了单位基本情况、近年来的主要工作,并重点从“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省局党组重要工作安排,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及对上一轮省委巡视、审计等监督反馈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4个方面12个子项,自查剖析存在的主要问题。

第五巡察组组长袁宏民肯定了中心近年来的工作,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不足,并就如何深化巡察工作成效,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引导,切实增强党的思想建设针对性。强化理论学习,落实落细支部班子学习制度要求,广泛开展谈心活动,把理想信念教育与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支部政治引领作用。抓实基层党建责任制,抓好基层党建规范化建设,选优配强中心支部班子,以提升政治功能和强化服务功能为抓手,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三要强化组织保障,切实做好干部人才培养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在实践中培养锻炼干部。建立针对性、高水平的培训体系,着力提高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严格执行政策规定,加强干部的监督管理。四要把纪律作风建设顶在前面,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和党组织内部纪律监督机制,坚持“严”字当头,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此次巡察工作汇报会的召开,对中心上下触动很深。通过自查和剖析问题根源,使干部职工明白自身存在的不足,更加认识到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的重要性,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工作作风更加扎实。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按照巡察组的要求,不断提升政治站位,持续增强政治意识,坚决执行好各项制度,始终守牢廉洁底线,以接受巡察为契机,切实把整改落实到位,不断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