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 省药监局

国家药监局人事司司长王维东赴我省开展调研

时间:2021-05-25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国家药监局人事司司长王维东赴我省开展调研

  5月25日,国家药品监管局人事司司长王维东一行赴我省驻马店市围绕药品监管干部队伍建设、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和干部教育培训等方面开展调研。省药品监管局党组书记雷生云,省局综合处、人事处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国家药监局人事司司长王维东赴我省开展调研

  王维东一行先后来到河南省药品监管局第九监管分局、驻马店市市场监管局看望监管一线工作人员,了解工作流程,查阅工作档案。随后,在驻马店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了由省、市、县、乡药品监管工作人员参加的调研座谈会。

国家药监局人事司司长王维东赴我省开展调研

  座谈会由省药监局党组书记雷生云主持,驻马店市市场监管局,省药监局第四监管分局、第九监管分局,汝南县市场监管局和驻马店市经济开发区分局关王庙乡市场监管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在会上发言,大家就机构改革以来各单位机构设置、人员编制构成、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衔接协调、监管能力提升、教育培训工作情况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进行座谈汇报。王维东司长听取汇报后,对全省各级药品监管机构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河南省药监局高度重视药品监管工作,尤其是在机构设置、干部队伍建设、提升监管能力和干部教育培训等方面,研究出台了一系列有效措施,为机构改革后各项工作顺利有序开展创造了条件,奠定了基础。同时,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拓宽选拔渠道。要充分利用好公务员招录、遴选、调任等渠道,事业单位要利用好招聘渠道把好人员入口关,持续引进药品监管专业人才,充实药品监管干部队伍。二是做好业务培训。通过网络及其它方式分级分批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根据工作需求内容,加强能力建设,将业务培训延伸到基层所。三是优化调整队伍。要充分用好人事政策,优化干部配置,做到人岗相适,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四是严格日常监管。要加强对监管分局的管理和监管对象的日常监管,注重通过平时考核加强对干部的考察了解。五是主动激励关爱。干部、专业人才是药品监管事业的骨干力量,要从各方面为大家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生活待遇,激励干部队伍工作积极性,确保把总书记的指示落实到位,把药品安全工作监管到位,切实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负责。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