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2021年河南省药品科技活动周在郑州正式启动

时间:2021-06-01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6月1日,河南省药品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标志着2021年河南省药品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省药品监管局党组书记雷生云,河南省儿童医院院长周崇臣,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儿童医院血液肿瘤知名专家王天有以及省药品监管局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仪式。

2021年河南省药品科技活动周在郑州正式启动

  雷生云致辞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他介绍,此次“药品科技活动周”以“药品安全 红色领航”为主题,目的是传播药品安全科学知识,展示药品监管系统科技创新成果和科技战疫成效,打造药品安全共治共享良好格局,引导社会公众科学合理、安全用药。我省是人口大省、药品生产和消费大省,确保药品安全尤为重要。近年来,省药品监管局充分发挥科技引领作用,不断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持续提升药品安全技术支撑体系能力,为全省人民群众用药安全保驾护航。在此次药品科技活动周期间,我们一定要周密部署,扎实开展系列活动,切实增强药品科普宣传活动的影响力,努力在全社会形成药品安全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2021年河南省药品科技活动周在郑州正式启动

  周崇臣介绍,药品安全关乎民生福祉和国家安全,儿童作为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用药安全备受社会广泛关注。作为承办单位,我院精心准备了红色故事宣讲、绘本赠送、科普讲座、药物咨询服务等内容,将红色教育与药学科普相结合,将多彩活动与知识学习相结合,引导孩子们童心向党、健康成长,真正体现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我们要继续重视药品服务相关工作,争当药品安全的参与者、监督者、维护者,真正让药品安全在更高质量、更高水平上共建、共享、惠民、利民。

  王天有介绍,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患儿是特殊用药群体,对药品的用法用量有特殊要求。目前,临床上儿童用药存在不少问题,包括存在药品使用说明书“说而不明”现象,常用药物剂量计算方法不够规范,不少儿童用药仍以成人药代替等。建立完善儿童用药法律法规,加强对儿童药品研发和生产监管;加大儿童安全用药知识的普及宣传,增强儿童用药科学性、规范性;健全完善儿童用药研究特别是儿童用药安全临床研究方面的指导原则和指南,明确儿童用药研究技术要求和统一标准,促进临床、研发和生产等各个环节的结合,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希望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下,我们儿童用药会越来越规范、越来越安全!

  雷生云等一行参观了药品科技展板,为小朋友们赠送图书,到该医院病房慰问重症儿童。活动现场举办了“让历史照亮未来——小萝卜头的故事”、“药师告诉您长高的秘密”等故事宣讲会,省儿童医院、省药品监管局直属有关单位为小朋友们提供了身高体重测量和用药咨询服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