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 省药监局

省局召开长垣地区医用卫生材料生产企业现场会和责任约谈会

时间:2021-06-01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省局召开长垣地区医用卫生材料生产企业 现场会和责任约谈会

  根据国家药监局安排部署,为认真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切实提升生产企业质量管理水平,落实属地监管责任,保障疫情防控医疗器械质量安全有效,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5月24日-25日在长垣召开医用卫生材料生产企业现场会和责任约谈会。省局副局长苏其超,医疗器械监管处、第二监管分局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长垣市市政府、长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长垣区域医用卫生材料生产企业负责人、管理者代表等参加会议。

省局召开长垣地区医用卫生材料生产企业 现场会和责任约谈会

  会议通报了2021年国家药监局飞行检查和省局专项检查及处置情况,并分别对长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省药监局第二监管分局负责同志以及停产整改、限期整改企业负责人、管理者代表分别进行责任约谈。

省局召开长垣地区医用卫生材料生产企业 现场会和责任约谈会

  苏其超强调,医用防护产品质量安全责任重大,下一步一是做好问题处置工作,督促企业深挖问题原因,明确责任到人,全面、系统整改到位,加强监督核查,按时完成上报。二是提升监管实效,明确监管重点,创新监管模式,强化案件查处,坚持“五个不放过”,即原因没查清楚的不放过、没有整改到位的不放过、没有依法处罚到位的不放过、责任人没有处理的不放过,产品没有按要求全部召回的不放过。三是落实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提升企业法律意识、质量意识,加强企业关键岗位负责人培训,督促企业提高经营管理模式,提升质量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