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 省药监局

省局赴开封调研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工作参加化妆品科普宣传周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1-05-27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5月27日,省药监局庆凌副局长带队赴开封指导调研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工作,并参加化妆品实验室开放日活动。省局化妆品监管处处长韩允明、省局药品评价中心副主任龚立雄等参加调研,开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建民、药品安全总监赵纪莹、二级高级主办郭黎等陪同调研。


图片

调研组先后到开封市天俏商贸有限公司、七色光母婴用品店、宝宝康婴幼儿用品店,实地了解企业经营质量管理情况,对销售的儿童化妆品开展监督检查,随机抽取儿童化妆品,检查标识是否符合规定、是否建立并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现场查验儿童用防晒化妆品是否取得特殊化妆品批准文号等,并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的整改意见。

图片

调研组在开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参加了开封市2021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实验室开放日活动,与企业代表共同参观了化妆品检验实验室,实地了解仪器设备、检验工作基本流程,现场观看了化妆品检验的实验过程;听取了开封市儿童化妆品专项检工作和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情况的汇报,对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图片

针对下一步的工作,庆凌强调:一要继续推进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工作,加大儿童化妆品科普宣传力度,加强对儿童化妆品经营者的监督检查和监督抽检,确保时间与任务同步。二要继续加强化妆品检验技术支撑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化妆品检验检测能力。三要持续深入开展《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及其配套法规的宣贯培训,努力形成化妆品社会共治的局面,在全社会营造“安全用妆,美丽有法”的氛围。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