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专栏 > 工作动态

省药监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1-03-25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省药监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3月25日,省药监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和全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省市场监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为全省药品监管事业“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提供坚强引领保障。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师维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药监局党组书记雷生云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副局长李新章主持会议。

省药监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师维对省药监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当前面临的形势和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对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提升政治站位,把讲政治要求贯彻到药品监管全过程各方面,深刻领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政治监督的根本目的,聚焦中心服务大局,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聚焦关键岗位,扭住关键环节,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密防范监管执法廉政风险,激励党员干部在苦干实干中强化担当之责。要坚定系统联动,深化以案促改,提升“三不”一体综合治理效能,对违法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高压震慑,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推动正本清源、标本兼治。要压紧压实责任,促进贯通融合,全面增强监督治理效能,推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强化监督工作规范化和科学化,强化纪检机构科学配置和体系建设,构建上下协作、联动发力的监督格局,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省药监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雷生云对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分析,对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持续强化政治建设,加强理论武装,引导党员干部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推动“两个维护”落细落实。持续做实日常监督,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专责贯通联动,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关键领域,综合运用多种方式,不断提升监督效能。持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打造“四强”党支部,扎实开展“奋进‘十四五’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加强党建工作督促检查,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相互融合。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全面整治“推诿扯皮、拖拖拉拉、敷衍应付、墨守成规”等问题,做到“主动干、马上干、高标干、创新干”,深入践行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持续营造严的氛围,树牢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增强惩治震慑、惩戒挽救、教育警醒的综合功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在郑的省局领导班子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郜淑俭,省局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省局机关各处室、各监管分局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直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省局设主会场,各监管分局设分会场。会上,省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