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专栏 > 工作动态

省药监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时间:2021-03-11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省药监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3月11日,省药监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部署,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雷生云作动员讲话。

省药监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会议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广大党员干部“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的政治主动性,汇聚起爱党爱国的强大正能量,以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推动药品监管工作高质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会议要求,领导班子要以上率下,以普通党员身份把自己摆进去,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学习教育的各项要求,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做到“五个带头”;各处室、各监管分局、直属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推动,抓紧抓实抓好。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真正在学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走在前、作表率。

  会议强调,要灵活运用好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读书交流会、观看档案文献展、观看党史专题片等形式多样的集体学习,坚持个人自学与专题研讨相结合、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攻坚克难的动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要加大宣传力度,用好省局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组织编发工作简报、新闻报道,宣传各处室(单位)的好做法、好经验,以及服务人民群众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聚焦为民服务,解决药品监管突出问题。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营养、汲取智慧,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更加坚定的政治信仰、更加科学的监管理念、更加强烈的担当精神,立足监管职责,聚焦亟需破解的难题,推动实现监管能力新提升、营商环境新优化、工作作风新改进,切实推动药品监管整体工作上升到一个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弘扬“三牛”精神,着力转变作风。今年决定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践行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切实解决影响药品监管的突出问题,重点整治“推诿扯皮”等问题,不等不靠“主动干”;整治“拖拖拉拉”等问题,雷厉风行“马上干”;整治“敷衍应付”等问题,盯紧先进“高标干”;整治“墨守成规”等问题,勇于探索“创新干”。要大力弘扬“四干”要求,对作风问题开展大梳理、大排查,进行一场严肃认真的作风“体检”,逐一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逐项逐件抓好整改落实,以作风转变推动各项工作落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前,大家集中观看了专题教育片《征程》。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