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 省药监局

省药监局开展“助力乡村振兴行动”

时间:2021-05-19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5月18-19日,省药监局局长章锦丽先后来到镇平县肖营村、邓州市刁河村开展“助力乡村振兴行动”,调研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看望慰问村中部分脱贫户、监测户和驻村工作队,并代表省局向两个村分别捐赠5万元乡村振兴帮扶资金,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新章陪同调研。

省药监局开展“助力乡村振兴行动”

省药监局开展“助力乡村振兴行动”

  在脱贫监测户高群跃家里,章锦丽详细询问了家庭情况以及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情况等,她嘱咐工作队,脱贫不是终点,对两类户家庭面临的各种问题要重视,确保群众不返贫。在脱贫户付银芝家里,章锦丽详细询问了健康状况和今年家中养殖情况,嘱咐工作队要高度关注脱贫群众的持续增收情况。

省药监局开展“助力乡村振兴行动”

  在肖营村、刁河村委会,章锦丽听取了驻村工作汇报和下一步乡村振兴基本打算,与村干部和驻村队员亲切交流,并视察相关村集体产业建设项目,对两个村的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肯定。

省药监局开展“助力乡村振兴行动”

  章锦丽要求,要以党史学习教育和近日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向重点乡村持续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的意见》为契机,进一步明确四项工作职责,扎实开展“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在保证脱贫攻坚战斗不松懈的情况下,要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防止出现返贫。要围绕增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等方面,持续加强村党组织建设。要立足村情实际,确保脱贫政策的稳定性、持续性,确保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要积极发展各类产业,解决群众就业,要不断丰富和培养村民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