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 国家局

国家药监局召开巡视工作会议暨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03-19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3月19日上午,国家药监局召开巡视工作会议暨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颜江瑛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市场监管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秦久刚等出席会议。

822.jpg

  颜江瑛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内部巡视加强政治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作用,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紧紧围绕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加强监督,不断推动药品监管内部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

  颜江瑛强调,要准确把握政治巡视的概念内涵、根本任务、价值取向、监督重点、监督标准和方法路径,把“四个落实”作为本轮巡视工作的监督重点,聚焦被巡视党组织的职能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贯穿巡视监督全过程,督促被巡视党组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颜江瑛要求,被巡视党组织要把自觉接受巡视作为重要政治责任,积极配合巡视工作;巡视组要牢记初心使命敢于担当,高质量完成巡视任务;巡视办要发挥统筹协调和服务保障作用,进一步提升巡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不断提升政治巡视监督质量水平,圆满完成局党组交付的巡视任务。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巡视作为推动药监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确保本轮巡视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宣布了第三轮巡视组人员名单及巡视任务授权,派出三个巡视组分别对药典委、核查中心、服务中心、信息中心、执业药师中心、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开展巡视。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巡视组全体成员、被巡视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