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 省市场局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第一届群团组织工作会议

时间:2021-03-18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会议现场

  会议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逐项审议并通过了筹备组工作报告、选举办法、第一届委员候选人名单、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等。以无记名投票选举、现场计票的方式,选出省市场监管局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22人、妇女联合委员会委员17人,省市场监管局第一届机关工会委员会委员11人、机关妇委会委员11人、机关团委委员15人。

  ▲马林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寇武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瑾出席会议

  就做好新形势下市场监管群团组织工作,马林青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提升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群团组织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省市场监管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群团组织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委群团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关于做好群团组织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学深悟透、把握要义,切实把所学理论转化为推动提升工作的重要实践。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大力支持群团组织工作,将其作为加强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在人财物上给予倾斜;新成立的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组织要明确责任、搞好分工,积极发挥作用,认真履行职责,努力把省市场监管局群团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使之成为推进市场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

  二是要加强学习、认真研究,切实学懂弄通群团组织工作政策和要求。选举成立的5个群团组织及其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工会章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组织工作的意见》《河南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等规章制度;认真学习贯彻河南省工会、共青团和妇联等职能部门领导讲话精神、年度工作要点和相关文件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要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党史学习教育启迪、促进群团工作政策要求的学习和践行。要做到学懂弄通、融会贯通,以此指导和组织开展群团组织各项活动,积极发挥好服务保障作用,努力成为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的知心人和贴心人。

  三是要认清自我、勇于担当,着力提升群团组织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自省市场监管局组建以来,党建工作中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群团组织干部,培养出了一批先进工作者、劳动模范、道德楷模、巾帼英雄等先进典型,多次受到中央、省委和省直工委表彰,为促进市场监管职能到位、服务中原更加出彩注入勃勃生机和活力。选举成立的5个群团组织及其委员,要大力发扬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孺子牛精神,创新发展、攻坚克难的拓荒牛精神,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老黄牛精神,在实际工作中,要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用扬鞭自奋蹄,为市场监管事业辛勤耕耘、勇往直前,在新的时代创造新的历史辉煌。

  四是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探索总结做好群团组织工作的方式和方法。要结合实际,不断加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服务性建设,积极发挥维护作用、建设作用、参与作用和教育作用,围绕如何加强基层群团组织自身建设、如何践行好“守初心担使命”政治要求、如何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开展好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和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等重要课题,准确把握群团组织特点规律,认真研究群团工作方式方法,与时俱进、开拓进取,进一步推进省市场监管局机关和直属单位群团组织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寇武江表示,省市场监管局党组高度重视工青妇群团组织工作,着力在政治上把关定向,在人员上选优配强,在机制上创新完善,始终把干部职工的事情摆在重要位置,为群团组织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良好环境。希望省市场监管局牢牢把握旗帜鲜明讲政治这一根本要求,始终坚持群团组织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大局工作主线,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建功新征程主力军作用;紧紧围绕维权服务基本职责,持续提升广大干部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牢牢把握改革创新这一强大动力,奋力开创新时代群团工作新局面。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在家的领导班子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省市场监管局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群团组织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