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 省药监局

省平安建设考评组莅临省药监局开展2020年度平安建设实地考评工作

时间:2021-03-03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省平安建设考评组莅临省药监局开展2020年度平安建设实地考评工作

  2021年3月3日,省平安建设第八考评组一行5人,在余纪云组长的带领下,莅临省药监局开展2020年度平安建设实地考评工作。余纪云组长对省局2020年度平安建设工作给予积极评价,详细讲解了考评依据和目的、考评内容和程序,从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严格要求、严肃纪律三个方面对实地考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省局党组书记雷生云汇报了省局2020年度平安建设工作情况,章锦丽局长主持实地考评汇报会;省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机关各处室、监管分局、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实地考评汇报会。

  雷生云在汇报中指出,2020年,省药监局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统领,持续健全落实综治平安建设工作领导责任制,扎实推进平安建设工作,实现了疫情应对有作为、治理能力有加强、药品质量有保障、平安创建有提升的工作目标,为维护全省社会大局稳定、深化平安河南建设贡献了药监力量。一是健全工作机制,压紧压实平安建设领导责任。着力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完善平安建设体制机制;将平安建设纳入年度计划,严格实施目标管理;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确保平安建设领导责任有效落实。二是坚持多措并举,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维稳政治责任。迅速部署,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疫情防控指挥部,迅速出台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六项措施”;严格监管,强化监督检查,加强宣传引导,严惩违法行为,保障了疫情防控药械质量安全;高效服务,优化政务服务,创新应急举措,积极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三是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加强药品监管保安全护稳定。着力夯实监管基础,组建9个监管分局,持续强化技术支撑,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严管严控药品安全风险,狠抓疫苗质量监管,强化重点领域监管,加大抽检监测力度,深化案件查办工作;稳步提升服务发展效能,深化审批制度改革,创新服务机制措施,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积极推动社会协同治理,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积极实施“阳光监管”,大力开展宣传教育,我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连续三年在全国被评为A级,迈入全国第一方阵。四是深化平安创建,持续提升平安药监建设水平。强化法治教育,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认真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落实“四防”措施,筑牢安全防线;积极做好应急管理和舆情处置工作,着力提升平安创建日常管理水平。

  汇报会结束后,考评组详细查看了省局平安建设有关资料,对重点部位进行了现场检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