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 省药监局

省药监局党组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1-02-09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2月9日,省药监局党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学习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为加强药品监管工作提供坚强保证。党组书记雷生云主持会议,局长章锦丽出席会议。

  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郜淑俭同志在会上提出工作要求,认清形势,在思想认识上要有新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认真思考,周密筹划,细化落实,确保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在省药监局高标准落实,为药品监管改革发展夯实纪律支撑;学深悟透,在理解把握上要有新收获,坚持认真研读、多种形式学、结合实际学,深刻把握指示要求,强化履职尽责的初心和使命,真正明确努力方向、增强工作定力、构筑整体合力;深化落实,在作风形象上要有新提升,坚持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频共振、联动发力,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加强政治监督,持续推动药品监管改革发展,以严明的作风和一流的业绩更好回应人民期待。

  雷生云指出,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特别是2020年在大战大考中交出的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党的坚强领导是根本保证,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起着决定性作用,要深入领会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的重大意义,紧密结合药品监管实际,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雷生云强调,要突出政治建设这个统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药品监管事关民生,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自觉培养和强化从政治上看药品监管工作的习惯和能力,进一步增强做好药品监管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雷生云要求,要切实扛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将药品安全和廉政“围猎”安全一起抓,将药害风险和廉政风险一起防,紧盯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准确把握自身存在的问题,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毫不松懈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