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 省市场局

河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举行更名揭牌仪式

时间:2020-12-25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河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更名揭牌仪式现场

  12月24日,河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原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举行更名揭牌仪式。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林青,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建防出席仪式并为河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揭牌。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刘波主持揭牌仪式。

  ▲马林青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

  马林青对河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原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食品涉及面广、消费量大,是与老百姓密切相关的生活必需品,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年来,随着党中央、国务院对食品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食品安全监管理念已经从事后查处向事前预防转变,食品检验工作日益成为确保公众饮食安全的第一道屏障。希望省食品检验研究院以此次更名及职能扩展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监管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升食品检验质量和技术把关能力,提高食品检验方法探索、新技术应用、科技创新水平,不断为河南食品安全监管和食品产业发展提供更高水平的技术支撑,为实现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更大贡献。

  据悉,河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原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组建于2015年5月,是省市场监管局直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也是全省食品安全监管的重要技术支撑部门,具备对食品中营养成分、食品添加剂、有毒有害物质、重金属、农兽药残留、微生物等检验检测能力,2020年取得了国家食品复检机构资质。更名后,省食品检验研究院将主要承担上级下达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食品安全案件等委托检验和快检产品的评价验证,及开展食品检验检测技术方法研究、行业调查和质量安全分析等工作。

  ▲马林青听取省食品检验研究院工作汇报

  ▲马林青实地查看样品制备室

  马林青听取了省食品检验研究院工作汇报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抓班子、带队伍,树立正能量;二是要抓主业、强监管,保证抽检质量;三是要抓培训、搞创新,提高行业领先地位。随后,马林青一行实地查看了微生物、理化检验及样品制备等相关科室。

  王建防宣读省委编办下发的《关于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更名的通知》文件。省市场监管局办公室、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处、检验检测监督管理处、科技和财务处、人事处、机关党委等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及省食品检验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仪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