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 省药监局

安阳市委书记李公乐赴省药监局第五监管分局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0-12-22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12月22日上午,安阳市委书记李公乐赴省药监局第五监管分局调研指导工作,李公乐一行查看了分局办公场所,看望了分局干部职工,了解分局职责范围、分管区域及党建工作情况,详细询问辖区内防疫物资特别是医用口罩生产企业情况,听取了分局工作情况汇报。

安阳市委书记李公乐赴省药监局第五监管分局调研指导工作

  李公乐充分肯定了第五监管分局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通过强化党支部建设提高机关凝聚力和战斗力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对省药监局大力支持安阳市医药产业发展表示感谢。

安阳市委书记李公乐赴省药监局第五监管分局调研指导工作

  李公乐强调,保障药品安全是严肃的政治问题、重大的经济问题、基本的民生问题和严谨的技术问题,事关民生福祉,社会稳定和政府公信力,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确保药品安全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之责。”安阳市委、市政府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全力支持第五监管分局工作,齐心协力保障好群众用药安全。

  李公乐指出,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让群众对药品和医疗器械的安全性、有效性、可及性有了更迫切的期盼,安阳市各级、各部门要围绕疫情常态化防控,做好防疫物资应急储备、产品供给、质量保障和日常防护等各项工作,特别是对医用口罩等百姓关心的防疫物资,要在做好保供给的同时,更要严把产品质量关,防止不合格口罩流入市场。

  李公乐强调指出,生物医药产业是安阳市重点支持的转型发展产业之一,安阳市医药产业发展已到了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重要关口,希望省药监局对安阳市多关心、多支持、多指导,以严格的监管和优质的服务,促进安阳市医药产业转型升级。

  第五监管分局局长赵华对安阳市委、市政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表示第五监管分局将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秉承监管与服务并重的理念,以更加专业的监管,更加优质的服务,为助力安阳市高质量发展,实现“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目标任务,建设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