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 省药监局

省药监局举办2020年全省药品监管统计工作培训班

时间:2020-12-16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统计法律法规和国家药监局下发的《药品监督管理2020年年报及2021年定期统计调查制度》,提升我省药品监管统计工作效能,按照省局2020年培训计划,12月15日至16日,省药监局在郑州举办2020年全省药品监管统计工作培训班。省药监局综合处、省食品药品安全信息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市场监管局药品监管统计工作负责人、统计人员,省药监局机关各处室、监管分局、直属各单位统计人员90余人参加培训。

  受局领导委托,综合处主要负责同志作开班动员,强调统计工作是药品监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基础性工作,是制定监管政策措施和规章制度的重要依据,要求药品监管统计人员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当前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夯实统计工作基础,提升统计业务能力,提高统计服务监管水平,持续推进统计工作提质增效。

  培训班邀请了国家药监局信息中心张凌副处长、省统计局朱启明处长等有关专家及综合处、信息中心有关同志进行授课,重点讲解了药品监管统计调查制度及基础知识、专题统计分析、药品监管形势及统计工作任务等内容,并对药品监管统计信息系统进行了实操培训。参训学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班紧贴实际、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有利于进一步掌握统计知识技能,提高统计业务能力,为提升统计服务监管水平、依法高效履行统计职责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