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药监局实施“能力提升行动” 扛牢药品安全责任

时间:2020-12-09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省药监局实施“能力提升行动” 扛牢药品安全责任

  为主动适应新时代药品监管工作新要求,履行好机构改革赋予的新职能、新任务,加快职业化专业化检查员队伍建设步伐,进一步增强药品监管干部的履职能力和专业化监管水平,12月7日,省药监局召开“能力提升行动”动员部署大会,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印发《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能力提升行动实施方案》,明确干部能力提升的目标、内容、途径和考核方法,要求领导干部带头学、单位组织学、机制督导学,迅速掀起“大学习、大培训、大提升”的热潮。省局党组书记雷生云作动员讲话,局长章锦丽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新章宣读实施方案,四个单位和个人代表作会议表态发言。省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监管分局全体人员,直属单位正科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市场监管局分管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工作的局领导及相关科室全体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参会人员共计500余人。

省药监局实施“能力提升行动” 扛牢药品安全责任

  会议指出,药品监管机构改革以来,新机构、新形势、新任务对监管人员能力素质提出了新要求,省局党组审时度势,决定开展“能力提升行动”,要求监管分局人人成为检查员、人人成为执法员,机关业务处室80%以上人员成为检查员,通过开展“能力提升行动”,全面提升监管人员的履职能力和专业化监管水平,为做好新时代我省药品监管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省药监局实施“能力提升行动” 扛牢药品安全责任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能力提升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明白“为什么开展能力提升”的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安全的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药品监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坚决守牢药品安全底线。河南是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的生产、经营和使用大省,监管对象多、链条长、安全风险大,要把提升能力素质作为当务之急,尽快掌握新知识、提高新技能、增强新本领,以“人人都是检查员”为目标,通过持续教育、培训和实践,使我省药监干部队伍的监管能力整体得到提升。二要聚焦主业主责,坚持依法监管、科学监管、专业监管,切实解决“提升哪些能力”的问题。要加强党的理论学习,提升政治能力;加强法律法规学习,提升法治能力;加强专业知识学习,提升监管能力。三要永葆学习动力,创新学习培训方式方法,切实解决“怎么提升能力”的问题。要强化“能力恐慌”意识,带着压力学;强调学习的实用性和实践性,结合实际学;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坚持不懈学;各方高度负责分工协作,精心组织学。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