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 省药监局

省药监局举办药品监管大讲堂暨智慧监管专题讲座

时间:2020-10-30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省药监局举办药品监管大讲堂暨智慧监管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适应药品监管新形势需要,提升我省药品智慧监管能力,10月30日下午,省药监局举办第四期“药品监管大讲堂”,特邀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主任黄果,以《推进药品智慧监管的思考与实践》为题进行专题授课,章锦丽局长主持讲座,省局领导、省局机关全体干部、监管分局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直属各单位中层以上干部300余人参加学习。

省药监局举办药品监管大讲堂暨智慧监管专题讲座

  黄果主任从发展趋势、规划引领、技术监管两手抓、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四个方面对智慧监管作了系统深入的理论探讨,并分析研判了我国制药工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未来发展趋势;从药监云建设、国家药监局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国家药品智慧监管平台建设、国家药品监管数据共享平台建设、“两品一械”三大板块信息化建设、网络安全防护体系建设、信息化项目管理七个方面全面梳理了我国药品智慧监管的实践成果;从药品智慧监管项目规划、平台建设、数据中心建设、应用亮点、项目管理方式五个方面对河南省药品智慧监管提出了意见建议。

省药监局举办药品监管大讲堂暨智慧监管专题讲座

  章锦丽局长指出,加强药品智慧监管是有效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迫切需要,是提升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支撑,是实现药品全生命周期风险管理的重要手段,是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客观要求。黄果主任的授课理论性、操作性强,起点高,落地实,对于做好河南药品监管信息化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要认真进行再学习、再研究,按照国家药监局的统一部署,立足我省实际,尽快制定河南省药品智慧监管工作规划;要深刻认清药品智慧监管面临的新形势、新使命、新要求,以更加宽广的视野、更大力度的创新,加快推进智慧监管,努力提升河南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水平。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