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 省药监局

召开疫苗NRA评估工作专班会议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

时间:2020-10-26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为全面完成疫苗国家监管体系(NRA)评估工作目标任务,落实省政府关于疫苗NRA评估工作要求,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相关问题,高质量完成疫苗评估工作,10月26日,河南省疫苗评估工作专班在省疾病控制中心召开专题会议,深入研究疫苗评估工作,推进相关工作落实。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黄红霞、省市场监管局药品总监李国辉,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周勇、主任郭万申,省药监局部分业务处室负责人,及省药监局药品评价中心、信息中心等直属单位和郑州市卫健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上,省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督管理局、省药监局和省疾病防控中心、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分别介绍了前期疫苗评估工作情况,对疫苗评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会议指出,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工作是一项事关国家荣誉、公众健康的政治任务,是世界卫生组织考察一个国家疫苗监管能力的重要工具,是一个国家疫苗监管能力和水平的重要证明。明年3月,世界卫生组织将对我国开展第三次评估,本次评估涵盖疫苗研制、生产、流通、接种使用、不良反应监测全过程,范围涉及各级药品监管、市场监管和卫生健康部门,以及疾控机构、接种单位等,工作要求高、责任大,容不得我们有半点大意、丝毫懈怠,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疫苗评估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主动性。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和相关部门要按照世卫组织的要求和国家药监局、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密切配合,积极落实好本单位本部门的工作责任,加强沟通联络,夯实工作责任,扎实有效推进评估工作,以实际行动高质量完成我省疫苗NRA评估工作任务。

  同时,省药监局药品流通监管处及省食品药品审评查验中心,对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疫苗仓储冷链设施设备、温湿度自动监测系统、疫苗信息化追溯系统等进行了现场检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