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 省药监局

省药监局召开会议持续推进监管分局工作

时间:2020-10-09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省药监局召开会议持续推进监管分局工作

  10月9日,省药监局再次召开监管分局工作推进会议,专题听取各监管分局近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分析监管分局履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解决措施和重点任务。局党组书记雷生云、局长章锦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其他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局机关各处室、监管分局、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省药监局召开会议持续推进监管分局工作

  雷生云在讲话中指出,各监管分局前一阶段主动而为,积极探索,尽力监管,成效明显,但仍然面临人员尚未完全到位、探索开展监管的有效性不足、能力建设缺乏有效和可持续的办法、队伍管理亟待加强、处室业务指导不到位等问题。关于下一步加快推进分局全面履职尽责,雷生云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局党组在分局成立之初提出的“方向、责任、能力、严管、清廉”等各项要求,持之以恒、毫不松懈抓好各项工作。一是牢记责任重大,坚持责任引领。要持续强化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坚守责任担当,健全责任体系,把责任分解到岗到人,狠抓责任落实。二是牢记能力重要,坚持学习提升。要强化“本领恐慌”的意识,增强学习的主动性,注重自我学习,主动锻炼提升;突出学习的系统性,监管分局要制定系统性学习规划,相关处室要研究科学完备的监管业务课程,整体提升分局监管人员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三是牢记“决定因素”,坚持严管队伍。要把从严管理队伍摆上重要位置,着力探索规范化管理办法,建立健全队伍教育管理机制,推进严管体系实现全员覆盖,提升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四是牢记任务艰巨,坚持履职到位。要抓紧完成与监管对象的对接工作,摸清企业底数和具体情况,精准掌握其存在的问题,强化实时监管,探索建立办案协作机制,依法及时查办案件,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同时要求机关处室转变定位、转变思路,结合新体制和新形势,及时调整完善思路措施;理解分局、支持分局,加大监管业务帮扶力度;加强指导、改进指导,转变指导方式,强化协调衔接,指导支持监管分局规范监管、高效履职。

省药监局召开会议持续推进监管分局工作

  章锦丽在充分肯定各监管分局近期工作成效的同时,从思想认识、能力素质、监管工作、作风建设等方面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对监管分局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狠抓思想认识,迅速完成角色转换。全面准确把握职责要求,迅速向一线监管执法者转变,不折不扣地履职尽责。二要大抓学习培训,加快提升专业素质。加大培训力度,尽快掌握监管程序流程和专业技能,提升专业监管水平。三要严抓主责主业,推进监管提质增效。从严防控风险,摸清监管对象基本情况和风险程度,跟进开展风险排查和精准治理;做细日常监管,强化监督检查,统筹推进监督抽检和不合格产品处置;抓牢案件查办,集中力量查办一批违法案件;压实主体责任,引导企业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四要常抓作风建设,打造高素质监管队伍。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带好队伍,严管干部,引导干部高效履职、担当作为。

责任编辑: